内容显示

我的大学校园学习生活

发布时间:2015-04-27作者:浏览量:

大学曾像个结着丁香般愁结的女孩在我梦幻的另一面,静静地等待我开启那扇虚掩的门,而如今我已正式地打开了这扇门,献上一束带露的鲜花。
读书自是“苦”字当头,古时即有“十年寒窗苦”之说。除了头悬梁锥刺股者,更有凿壁偷光、映书以观者。读书虽有些苦,却也其乐无穷。读一本好书,或为之乐而开怀一笑,或为之悲而感慨万分,细细品味,真是妙不可言。读文学历史如此,学数理化亦然。每逢难题,冥思苦想而不得其解,经学友稍加点拨恍然大悟,顿感快乐无比。学术之精湛、学友之情谊,让人不禁对读书更为钟爱。
常听人赞颂大学,说是怎样的无拘无束、海阔天空,但是,对我而言,似乎不是,发现我的大学生活从来没能符合这种理想。
在大学的校园里,上课的教室是不固定的,所以,每天我都必须为了上不同的课程而多次转移阵地,如此曲折的上课经历除了让我感到惊奇之外,更多的是难以置信。而除了上课时间,其他的空余时间都是自己安排,没有了固定的教室,没有老师盯着自习,于是我开始彷徨,因为似乎除了寝室,白天的空余时间没有地方可以去。
这些对于习惯了高中生活的我来说,都感觉难以适应。也许所谓的无拘无束的大学生活仅仅只是指没有了繁重的作业,没有了从早到晚的满满的课,没有了老师逼迫的自习。没有了老师的监督,我们又是否自觉了呢?如果没有将专业学好,我们的理想又要怎么办呢?其实,因为这样的自由,大学对我们的自身要求变得更高了,需要我们更努力地去学习、去奋进。
现在,我们微笑着在校园的林荫小路上散步,撒下最快乐的时光.当我们离开校园的那一刻,再让我们回首看我们走过的路,我相信,我们有的是恋恋不舍的感情;有的是没有虚度年华的自豪;有的是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我相信,那难忘的校园生活一定会成为我们最美好的回忆
胡振涛 金融124

上一条:邂逅NIT

下一条:四季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