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四季理工

发布时间:2015-04-27作者:浏览量:

春有淡樱夏有凉风,秋有桂香冬有雪。漫步理工,穿梭四季,总会有不一样的风景能够吸引你的目光,这就是充满魅力的理工啊!
春天的万物生长的季节,此时我们的校园,也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道路两旁的玉兰,有白的,粉的,有的含苞待放,有的怒放盛开,如玉般点缀在枝头。精灵般的玉兰开在枝头,长在心尖。
《世说新语》里有一则,讲的是谢太傅寒雪日内集,与儿女讲论文义,俄而雪骤,公欣然曰:“白雪纷纷何所似?”兄子胡儿曰:“撤盐空中差可拟。”兄女曰:“未若柳絮因风起。”每当四五月份,我们校园里的柳树吐出柳絮,柳絮随风飞舞,飘飘扬扬之时,不知你的脑海是不是会闯入谢太傅一家在冬雪日里围坐在一起的画面,才女谢道韫的机敏又是否会让你暗叹。在我心里,柳絮便和那千百年前文采斐然的才女有了千丝万缕的联系,她的才情,为后世传诵。
梦幻般的理工校园,在这里,我和你相逢成为必然,我是你的匆匆过客,你是我心灵的驿站。感谢和你的相逢,理工!我们将会携手走过四年春秋,晨起朝露,日暮夕山,都会有你的相伴。我喜欢你的四季,喜欢你的气息,喜欢叶子打着卷儿落下划过的弧线。在理工,可珍里精彩的表演和使人受益匪浅的演讲吸引着人前往一探,图书馆静谧祥和的氛围让人享受心灵上的平和,随园的日光晒得人暖洋洋的感到舒坦。理工,闹中有静,静中又带着灵动,朝气学子,郁葱树木,整齐建筑,一幕幕皆是情景皆融。
理工便如那初升的太阳,朝气蓬勃,未来会越来越好

金楠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