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在异国绽放花香的玫瑰

发布时间:2009-02-20作者:浏览量:

傅澄妮,女,浙江舟山人,广告032班,法律与传媒分院2007届毕业生。曾任05广告2班班导师助理、校学生会宣传部部长等职。在大学期间通过努力,在毕业前拿到国外几个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现在英国学习深造。
她,是一个外表开朗活泼、内心细腻温柔的女生。对于毕业后要走的路有自己的安排;对于国外的求学之路义无反顾而又充满信心。她——就是傅澄妮。我们起初采访她的时候遇到了种种困难,因为她身处国外,无论联系还是采访时间的安排都存在着问题。当我们最终采访她时,却有着一种很亲切的感觉,她直率、开朗、热情的个性让我充分感受到了她对未来理想的坚定追求。
用执着面对人生理想的舞台
“你是不是像我就算受了冷漠,也不放弃自己想要的生活?你是不是像我整天忙着追求?你是不是像我曾经茫然失措,一次一次徘徊在十字街头?因为我不在乎别人怎么说,我从来没有忘记我,对自己的承诺。我知道我的未来不是梦,我认真的过每一分钟,我的心也跟着希望在动,因为我的未来不是梦……”,她很喜欢这首歌,就如同她单纯地喜欢传媒,喜欢广告一样。当初进大学的时候她填报了广告专业,一心想成为一个优秀的传媒人才。在学校里她为了自己的理想目标不懈奋斗,认真刻苦地学习专业知识,期望能够在未来的工作中一展抱负。
如今,正在英国Nottingham Trent(诺丁汉特伦特)大学读媒介和全球化的傅澄妮,依旧选择了与传媒有关的专业。对传媒的热爱,让她放弃了很多。对于自己当初的选择,傅澄妮依旧是那么坚定、自信和义无反顾,没有丝毫后悔和遗憾,甚至庆幸自己在一年前选择了出国而非参加工作。其实当时,她已经有了很好的工作机会,一个是北京央视网站,另一个是自己家乡的地方电视台。她站在了人生中一个重要的十字路口,她曾十分迷茫和无助,不知道该怎么选择,是留下来就这么安安稳稳的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还是出国寻求更广阔的天空,这让她徘徊了很久。最终她作出了选择,这或许是她的个性造就的,她不愿被禁锢在一个地方,想趁年轻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闯一闯,就算失败,至少自己尝试过了也就无悔了。
和之前一样,她选择的专业仍然是研究媒介,分析媒介产业化和媒介对社会文化的影响,因为在国外有更多的资源和渠道来了解媒介,来丰富自己的知识。当初之所以会选择宁波理工学院,也是因为这所大学在媒体专业方面的优势,而现在让她有了更近距离地接触国外一流媒介的机会。这一年的留学生涯证明了自己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在这短短的时间里,她收获了很多,她看到了更广阔的世界。大学告诉了她世界是什么样的,国外告诉了她应该要怎样去看世界。
学会承担而非逃避
傅澄妮坦言,从签证到找学校,在选择出国这条路上她曾遇到不少的困难和挫折。因为出国的决定比较仓促,她错过了可以申请奖学金的时间。俗话说,开弓没有回头箭,既然选择了出国,她就只能风雨兼程了。她相信自己的选择,就算现在的付出很大,只要真的执着于自己的选择,终会得到应有的回报。
在采访中,她也告诫那些准备出国的学弟学妹们要考虑清楚,什么才是自己想要的,出国的路并不如想象中那样一帆风顺,会有许许多多的孤独和无助,如果没有承担的勇气就不要茫然地选择出国这条路。一个人在国外生活要学会很多,要会独立面对生活中的很多困苦,如果没有信心承受,那么出国只会徒增烦恼。和她一起出国的很多朋友中,有很多人后悔出了国,因为留学并不是想象中那么地轻松,有很多人都不能顺利地毕业拿到学位证书。
在一年的留学生涯中,她不仅努力学习增长见识,还利用业余的时间打工赚钱以减轻家里的负担。傅澄妮把在国外打工当作是一种很不错的经历,她坚持了自己的选择并且朝着理想的目标不断前进着。
未来不是梦
傅澄妮已经在写毕业论文了,即将毕业的她对于未来的发展已经有了明确的规划。毕业后,她想从事PR(公关)的工作,PR虽然不是直接和传媒有关,但是和宣传推广工作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有的一心想去报社、电视台等传统的媒体单位,但她心里明白要有所作为并不一定要去那些传统的媒体。要知道什么才是自己喜欢的工作,因为只有兴趣才是最好的推动力。
“人生会有很多的诱惑,会有很多时候找不到方向,最重要的就是不要迷失了自己,要认准自己的方向,确定自己的目标,不要急于求成,要一步一步来,有时就算失败了中间的过程也是弥足珍贵的。每个人都应该用心去体会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每一滴平淡,用行动去创造每一个精彩。”傅澄妮说。
虽然和傅澄妮只聊了短短2个小时,但是她的话让我获益良多,她让我感受到了她对理想,对人生的坚定信念和执着追求,也许正是这种不懈的坚持和努力才让她的生活变得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