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不出校门,生活无忧——便捷的校园生活服务

发布时间:2020-03-09作者:浏览量:

后勤服务

学校的后勤服务由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后勤发展有限公司委托浙江大学新宇公司、求是物业管理公司等进行规范化管理。完备先进的服务设施,为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工作与生活环境。

学生生活园区总投资2.35亿人民币,占地面积8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15万多平方米。园区内生活设施一应俱全,建有学生公寓、餐厅、商业网点、健身房、学生活动室,能够为学生提供住宿、餐饮、购物、休闲、娱乐等全方位的生活服务。

公寓楼造型美观实用,共有学生公寓21幢,可容纳12000余名学生入住,公寓内配有功能完备的家具,宽带网络、热水一应俱全,楼内还配有自助洗衣房等设施;餐厅宽敞明亮,就餐环境怡人,饭菜花色品种多样,能同时提供大众化餐饮和风味小吃,满足学生的不同口味;商业网点经营范围广,商品种类丰富;学生不出园区内就能满足吃、穿、用等基本生活需求。

       

生活园区

一、学生公寓

我校学生公寓于201310月顺利通过了第一批省学生公寓标准化建设验收,共分A型、B型、C型、D型四种类型,各种类型公寓均配有空调插座、网络接口,AC类型配有热水器插座,BD类型公共浴室配备空气能热泵热水器,其他配置的物品和设施各种类型略有不同。

       

       

宿舍内配备的物品和设施:

1A型公寓4人共住一个寝室,寝室内自带卫生间

寝室内公用物品设施:扫把一个,畚箕一个,纸篓一个、网络接口,摇头扇一个,日光灯两盏,镜子一面,同时配备窗帘。寝室内自带卫生间,卫生间内配有洗脸池、便池、淋浴头。

个人用物品:多功能家具每人一套,钥匙每人一把,椅子每人一把。

2B型公寓5人共住一个寝室,配备公共浴室

寝室内公用物品设施:窗帘二幅,扫把一个,畚箕一个,纸篓一个,网络接口,摇头扇两个,日光灯三盏。

个人用物品:多功能家具每人一套,钥匙每人一把,椅子每人一把。

3C型公寓10-14人共住一个套间

套间内由3-4个独立房间及一个共用客厅和一个公用卫生间组成。

套间内公用物品设施:镜子一面,洗脸池,便池,淋浴头。

寝室内共用物品设施:扫把一个,畚箕一个,纸篓一个,网络接口,摇头扇,同时配备窗帘。

4D型公寓4人共住一个寝室,配备公共浴室

寝室内公用物品设施:窗帘二幅,扫把一个,畚箕一个,纸篓一个,网络接口,摇头扇一个,日光灯二盏。

个人用物品:多功能家具每人一套,钥匙每人一把,椅子每人一把。

二、餐饮服务

学校有三所大型食堂,2015年学校通过招标引进了三家具有较高资质和社会信誉度的餐饮服务企业,形成竞争性服务,同时投资近千万元对就餐环境进行了改造和提升。目前服务的三个食堂分别有风味特色餐厅、美食广场、大众学生快餐等形式。形成了环境优雅、卫生清洁、独具风格的具有理工特色的就餐环境。

特色风味餐厅(明德园餐厅):早餐的有现烧馄饨、现炸油条、葱油拌面等深受师生喜爱。二楼设有大众小炒和包厢服务。

学生大众快餐(弘毅园餐厅):一楼为普通窗口经济实惠。二楼自选菜窗口,菜品丰富多样,能够满足不同师生的饮食需求。

美食广场(开物园餐厅):一楼餐厅为学生大众快餐,优美的环境、精湛的厨艺深受师生喜爱;二楼美食广场更是集特色小吃之大成,传统经典与现代创新相结合,制作精细,特色鲜明,满足不同层次、不同地区师生的需求。

       

       

       

三、其他服务

学校的商贸环境更是展现了现代高校的优雅与时尚,星巴克的入住让师生有了更多的聚会理由,浙里拾光聚集了新华书店和各种时尚轻食,让沙龙聚会有了更多去处,阳明咖啡、集客驿站……让学生没理由蜗居在寝室。

校园内还有便利店、营业厅、洗衣房、电器维修、自助银行、健身房及特色餐饮店等生活附属配套用房,不出校门就可满足生活学习的基本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