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致力于发展个人的兴趣爱好——大学生社团

发布时间:2020-03-11作者:浏览量:

       

学生社团是学生基于个人兴趣爱好自愿组成的、为了实现会员共同意愿、培养发展其兴趣特长,按照社团自拟章程开展活动的群众性学生组织。近年来,随着学校规模的不断扩大,学生视野的不断拓宽,同学们对社团的热情日益高涨,呈现出“缤纷社团、百花齐放”的局面。截止目前,我校在册社团共有86个,涵盖了学术科技类、体育健身类、文学艺术类、社会实践类、理论研究类等各个方面,为更好的带动社团发展以增强其影响力,创立了由各个相关学生组织牵头的公益学堂、美育学堂、博雅学堂、普法学堂、劳动学堂、体育学堂等“六艺学堂”以给予社团更好的资源与帮助。

为致力于拓展学生特长素质、丰富校园文化,每年开展社团活动百余项,创设了百团大战、社团文化节、高校研讨会、社团回归晚会、光合造梦计划等品牌活动项目,广泛开展了口译分享会、四六级公益辅导讲座、英语交流会、结构设计大赛、街舞专场表演、制作手工皂、设计制作海洋瓶与生态瓶、知艾防艾、环湖大暴走、分类新风尚、茶艺公益晚会、企业模拟经营沙盘比赛、焊接英雄、猎狐行动、用声音叙事:我是阳明青年、“模拟法庭”模拟审判、校园微电影大赛、花朝集市、水火箭设计制作比赛、旧药品回收公益项目、公益课程设计大赛、点钞大赛、心系理工 爱暖甬城等丰富多彩的学生社团活动。当今,以学生为主体,以专业、兴趣为纽带,追求个性发展,以展示青春风采为目标的社团文化正在逐步形成。同时,各社团积极加强自身建设,以举办社团活动、服务社员为主,开展“星级社团”、“优秀社团干部”评选;参与校内外公益环保、创新创业大赛;将社团与竞赛结合开展活动等,同时更为校内学生输送人力资源开展技能课程培训、提供兴趣课程培养、参与各大晚会节目展示。

在我校理论研究类社团中,转型中国读书会在2018、2019年度累计考上36名硕士研究生,其中录取国内“双一流”、985、211等知名院校12人,赴国外境外知名高校深造14人。企业经营沙盘协会将活动与学科知识结合参加宁波市第二届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并斩获二等奖;金融投资理财协会为加强自身专业性,在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并斩获二等奖。排球社、足球社、跆拳道社及游泳协会等体育健身类社团代表我校积极参加由浙江省、宁波市举办的高校联赛取得优异成绩;银巢协会作为社会实践类社团参与各项公益创业大赛取得了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公益创业赛金奖、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公益创业赛银奖、浙江省第十一届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等优异成绩;各大社团致力于为社员们提供完善自我、实现梦想的平台,按照相关制度组织开展活动,逐步走向规范化管理,充分发挥学生社团作为第二课堂素质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主要载体的作用。

社团名称

社团类别

财管协会

理论研究类

青年学习社

企业经营沙盘协会

新闻学会

自然协会

社会实践类

红丝带协会

绿缘茶居(大益爱心茶室)

清欢植物社

三叶草生命关怀服务社

广告协会

初阳协会

绿色风环保协会

银巢社创协会(柚子树社创协会)

求是志愿者社

爱心社

篮球协会

体育健身类

游泳协会

木球协会

排球社

NIT空手道社

BGS滑板社

UP轮滑社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足球协会

NIT台球社

电竞社

Original跆拳道

羽毛球协会

棋类协会

大学生桌游协会

超越无限魔方社

大学生阅读协会

文学艺术类

陶艺协会

商学院辩论队

NIT书画协会

NIT POST

音乐协会

NIT口译社

激扬辩论社

演讲与口才协会

转型中国读书会

中国传统文化协会

微电影协会

ACS动漫社

印象摄影协会

吉他社

Clovers魔术社

毓灵诗社

疯舞堂

子衿汉服社

图书馆读者协会

法政辩明社

学术科技类

圆桌法学社

制药工程学社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学社

生物工程学社

海洋学社

生物技术社

化学与工艺学社

考研留学俱乐部

NIT天文爱好者协会

物流协会

国际经济与贸易协会

金融投资理财协会

电子商务协会

旅游协会

计算机协会

BIM研习社

项目管理协会

结构设计协会

建筑与艺术协会

材料协会

阳明学社

SEC英语口语俱乐部

PSS公共英语演讲社

机械创新协会

STEM协会

包装协会

CAD协会

创客空间协会

CAE协会

EP2协会

网络与新媒体协会

无线电协会

NIT机器人协会

营造软件应用协会

工业设计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