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多才多艺学子的展示舞台——大学生艺术团

发布时间:2018-05-23作者:浏览量:

说明: 2016年参加浙江省第三届合唱节

说明: 校大学生艺术团参加2016年大学生艺术节照片5

说明: IMG_5669

说明: AA6D9DD74765EA925DB9E1B0DE9_7CDBDC45_3117B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是直属于学校团委的大学生艺术团体,自2002年的10月成立以来,本着提升大学生艺术修养,繁荣校园文化生活,打造学校文化名片的宗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合唱、声乐、舞蹈、器乐、礼仪、话剧教学;成功承办了学校迎新晚会毕业生晚会校庆十周年文艺汇演等为代表的大型综艺晚会活动;创建了月末音乐会主题合唱汇演为代表的艺术普及品牌活动;连续开展了以文艺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的文艺下乡活动;代表学校参加省市各类艺术竞赛获得奖项50余项,其中一等奖15项,二等奖19项;2005年获得浙江省优秀社团称号,2009年、2010年连续两年获得浙江省优秀大学生艺术团称号,2012年获优秀宁波市大中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2017年获得宁波市综合类优秀文艺社团称号;2008年曾代表宁波市出访过韩国顺天、首尔,2013年第十二届中国(温州)合唱节银奖、2014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混声组二等奖、2015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合唱比赛混声组一等奖、2016年第三届浙江省合唱节大学生组A级、2017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声乐)二等奖、2017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舞蹈)二等奖等。

学校大学生艺术团现有队员300余名,下设合唱分团、舞蹈分团、话剧分团、器乐分团、戏曲分团等5支艺术表演分团和礼仪队、主持队2支兴趣分队,以及日常事务部、艺术服务部含礼仪队、对外联络部等3个职能部门。

心声合唱分团

心声合唱团成立于200210月,10余年以来,各届合唱团员达1000余名,平均每学期坚持日常训练120余学时,参与重要演出和比赛等大型活动40余场,先后获得第六届世界合唱比赛民谣组、混声组2项银奖、第十二届中国合唱节银奖、省大学生艺术节合唱比赛一等奖,省大学生优秀校园文艺调演一等奖,省大学生艺术展演合唱比赛一等奖,省合唱大赛暨嘉兴南湖合唱节银奖,连续蝉联宁波市大学生合唱比赛一等奖荣誉20余项;在全体合唱团队员的努力下,学校大学生合唱团已成为学校校园文化活动的品牌项目和对外文化交流一张重要名片,2013年被学校授予校园文化突出贡献奖、2013年第十二届中国(温州)合唱节银奖、2014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混声组二等奖、2015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合唱比赛混声组一等奖、2016年第三届浙江省合唱节大学生组A级、2017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声乐)二等奖等。

心动舞蹈分团

舞蹈分团成立于200210月,有着共同艺术追求的学子相聚在一起,彼此用肢体语言来表达极富内涵的感情、用形态来展示青春与活力。舞蹈队设有指导老师1名,10年以来舞蹈队推出了一批批风格各异的舞蹈,《大唐华章竹枝词》,《床前明月光》,《啊咪子》等均获得一致好评。其中《阿妹子》获得省艺术展演三等奖,三人舞《蝶韵》获市三等奖,《映满山红》获宁波市大学生舞蹈比赛三等奖,200811月,学校艺术团赴韩进行维期7天的演出,其中舞蹈队带来的《唐古拉风》、《好日子》、《竹枝词》、《又唱江南》、《月光下的凤尾竹》等,得到了韩国人民的一致好评,2010年群舞《山野小曲》获得省大学生舞蹈比赛二等奖,2011年获宁波市三思三创大型文艺活动铜奖。2012年参加宁波电视台跨年晚会演出并到的好评,2013年群舞《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获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2016年舞蹈《雀语声声》荣获大学生艺术节二等奖,舞蹈队凭借着出色的表演能力和丰富的演出经验不断扩大着影响力。

三叶话剧分团

大学生话剧分团又名三叶话剧社,成立于2002年,10年以来,话剧队排出一系列脍炙人口的舞台剧,如经典话剧《雷雨》、《钦差大臣》、《暗恋桃花源》(片段)《青春竞技游戏》,配乐剧《七里香》、《那时花开》,小品《等待》、《约会》、《我的大学》、等,荒诞剧《十里埋伏》、《英雄》、《我不是李白》等,哑剧《图书馆内》,原创剧《恋爱咖啡》、《牡丹亭》,相声《110》、《治感冒》、《我惯着你》、《失恋战线联盟》等。2014年排演了一部原创毕业大戏《我们的那些年》。参与学校各类晚会演出60余场,参加宁波广播电台校园广播剧双周展,举办五场《叩开第四堵墙》话剧汇演专场,为学校赢得了不少的荣誉,如首届CCTV全国喜剧小品大赛暨中国曹禺戏剧奖浙江赛二等奖,省大学生艺术节话剧比赛二等奖、宁波市戏曲小品比赛三等奖,2011宁波市大学生青年戏剧节最佳创作奖等等。

新梦境器乐分团

器乐分团成立于2002年,这儿聚集学校内诸多擅长于各类乐器的同学,器乐队排演了多首音乐名曲,如《月光》,《阳关三叠》,《肖邦圆舞曲》,《贝多芬月光第三乐章》,《莫扎特长笛二重奏》等。旗下电声乐队多次在校园内举办摇滚专场,丰富校内生活。器乐队以其灵活的特点,经常参加校内外及各院系的大小类型活动的演出并获得好评,代表学校参加艺术竞赛获得省大学生优秀文艺调研器乐一等奖,获得省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器乐组一等奖、三等奖,省第二届大学生艺术节民乐重奏、小合奏二等奖,多次得宁波市大学生器乐比赛银奖、铜奖,2015年参加波兰的比得哥什市参加第38届比得哥什音乐节交流活动等。

欣艺戏曲分团

欣艺戏曲分团的前身是学院欣艺越剧社。成立于2004年,是由一群爱好越剧的学生组成的。从第一次科技文化节开幕式上的越剧联唱,到欣艺成立后推出的戏迷有约及2006年冬天举办的越剧百年专场演出,20072008年社团文化节的戏迷擂台.新蕾越剧秀专场晚会,以及迎新晚会、文艺下乡、去敬老院、组织看戏、参加比赛、戏迷擂台等等形式的文艺活动。欣艺推出的大大小小的各种活动,成为学校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礼仪队

礼仪队成立于2003年,是负责学校各项大型迎宾与接待等活动的一支专业队伍。由一批综合素质和形象气质较好的同学组成。队员们以高雅的举止、端庄的仪表,做到以文明的形象影响人,以礼貌的行为教育人。9年多来,各届礼仪队员达160余名,成员们每周坚持进行定期训练,并不断加强商务典礼礼仪、颁奖礼仪、迎宾礼仪等的知识的学习。参与了校内外组织的大型五四文艺汇演、校庆十周年晚会等各类晚会节目的礼仪工作250余次,是理工学院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主持队

大学生主持队成立于2003年,主持队集结了学校内擅长主持的同学,还汇集了学校主持人大赛的获奖选手,组队以来在校内外各类大型活动、晚会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已多次成功主持学校的各届迎新晚会、毕业生晚会以及十周年校庆等大型晚会,通过平时的日常训练和丰富的活动的锻炼,主持队在各类主持人大赛中屡获佳绩,如:华东地区十佳主持人称号、宁波市教育系统金话筒奖、宁波市朗读大赛百强朗读者、《淘最宁波》电视栏目主持人大赛优秀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