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不负青春,做最好的自己——访广告121班、“电影梦工场”社团负责人冯恺欣

发布时间:2015-11-21作者:浏览量:

“很多人在第一次见到我的时候,会以为我是个性格乖张的人。”记者见到她时,看到她的发尾处被挑染了亮色的直长发,着简单利落的黑色外套和紧身的黑色长裤。她微微笑着说,“我一直在做最好的自己,不负青春。”她手中拿着记录着她各种荣誉的册子,用平静温和的声音将她精彩的大学生活娓娓道来。

合理安排,学习爱好两不落

“开心姐姐是个成绩优异,跳舞很棒,又集摄影、剪辑于一身的优秀班干部。”同学们都叫她开心姐姐。开心,恺欣的谐音。在她们眼中,连任三年学委,现任班长的开心姐姐是个多才多艺的小能手。冯恺欣的确也起到了班委的带头作用。她连续两年获得了“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优秀团员”、“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称号。同时,她也是同届生中第一入党的党员。
 

不仅学校的光荣榜上挂有冯恺欣的名字,在社团活动也常常能看见她活跃的身影。她加入了学校的舞蹈社团“疯舞堂”,与其他跳舞伙伴一起参加“绝杜风华”社团节目,并连续三年获取冠军;她通过比赛获得了一次“十佳歌手”的称号,与唱歌伙伴组成“Double 2”唱跳组合,一时间引起许多同学关注;她也参加了传媒与设计学院“梦想秀”活动,所在组合“爹和孩子们”获得冠军。
 

冯恺欣也很热衷于拍摄和制作。她大一时便在大三学长创立的颗粒文化传媒公司处学习,参与一些宣传片的制作。大三时,积累了一定经验的冯恺欣创办了一个名为“电影梦工场”的社团,把有电影梦的伙伴们聚集在一起。当她的才华渐渐崭露头角,越来越多的人看见了这个小姑娘。她对于每一件想要干好的事都非常认真。
 

“我的这些经历与荣誉为我的大学生活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我很感谢我的伙伴和三年来拼命努力的自己。”为了做好作业或练好舞蹈,一直工作到夜半星起的事总是常有的。但是,对于这样的大学生活,她很满意。“我曾经想做的事在大学里都已经尝试过了。”她敢想敢做,会计划会安排,让她的生活变得丰富而多彩。

勤于思考,深度认识提素养
若要漂亮地完成一件事,在强大的执行力之前还要有冷静客观的分析。冯恺欣时常对自己进行自我剖析。在最开始,她知道自己热爱艺术,有好奇心,喜欢梦想,有创造力,喜欢社交,于是她填报了广告专业。在传媒与设计学院安排的为期一个月的赴台交流活动中,她拿到了国际Adobe PS证书,并从细节处体会台湾的文化,再将其与自我进行对比总结,使自己的技能和思想得到了一定的提升。

“我知道我是谁,我知道我要干嘛。”这是她写在职业规划书前言里的一句话。她将大学中自己的点点滴滴记录在心, 思考着“大学,到底改变了我什么,给予了我什么,我该去向何方”的问题。而在她的职业规划中,也清楚地呈现着未来3-5年的短期计划,5-10年的中期计划,10-20年的长期计划。规划中对于每个阶段需要达到的目标和需要做的努力都做到了详略有致。

有了规划和勇气,冯凯欣将她的大学生活过得有滋有味。她在学习,在舞蹈,在拍摄,在她的青春里寻找最好的自己,在为未来准备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