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你记得我所有的梦想

发布时间:2015-04-27作者:浏览量:

我回到学校的时候,是周末傍晚。踏进校门,它感受到我靠近的气息,很欢喜地摇了摇华家池路两侧的树枝,空气里传来这货轻快地声音:“回来啦?”
我低低地“嗯”了声,安静地走在林荫道间,一路听着它絮絮叨叨地说着我不在的两日里发生的趣事,偶尔讲到激动处,沿路的理工河里便突然翻起一个水花,或是从林中腾起一片飞鸟,扑棱棱地,于是我便笑它不懂淡定。
很长的一段时光里,这样的彼此陪伴就是我们最默契的相处方式,安静且美好。
曾经我问它,“理工那么多人,你真的能感受到每一个人吗?”
“当然啦!”身侧的柳枝得意地扬了扬,它的声音悠扬地很好听,“你们每一个人啊,我都是知道的。”
“你们可是我身体的一部分啊,就像……唔,就像细胞之于人体,虽然不断地更换着,但是你们每一个人,都在我的身体里留下了独一无二的印记啊。”
“你们的喜怒哀乐,我都能感觉到。那些在北操上拼了命的热血,在图书馆中的坚持,在随园的静谧,在北门,噢南门的满足,所有所有属于你们的梦想与荣誉,我都记得。”
“你们会怀念我,我又何曾没有记挂着你们呢?你们每一个人,都是微观上的大创造者,是你们丰富了我的存在啊。往后,一年又一年的,给我继续陪伴每一个你们的力量,这便是我的使命啊。”
……
…………
喂,谢谢你的陪伴,Nit
啊呀,因为你们是Niter,所以我才能是Nit啊……

朱妮 物管142

上一条:我的大学感悟

下一条:漫漫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