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2010届校友感言选登

发布时间:2012-05-25作者:浏览量:

新闻063班 陈啸天

原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校学生会主席

班级:新闻063

前往单位:台州市黄岩区人事劳动社会保障局 公务员管理科

职务: 科员

个人感悟:

公考很多同学都会去参加,我只是其中比较幸运的一个。我也跟很多人想的一样,公务员考试不需要太多的复习,行测、申论和面试三大块内容更多的是靠平时的积累,在这个过程中,我觉得我四年的团委、学生会工作的经历给了我莫大的帮助,涉及到行测所需的思考问题的能力、逻辑推理能力、言语理解的能力,申论所需的朴实严谨的文风,面试所需的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等等。公务员绝对不是每个同学的唯一选择,但是每个同学都可以在学校的学生组织中好好历练,提升自我,我始终坚信,每位同学在学生组织锻炼的收获将惠及到自身将来从事的任何岗位。

新闻061 丁汀

班级:新闻061

报考院校:香港大学

个人感言:

记得大三的时候特别痛苦,因为要做选择,是去工作还是去读研,纠结再三,选择申请香港的学校继续读研。选择完之后,就剩下努力了,当有了一个新的目标之后,反而是开心的。大三的时候我开始准备考雅思,课后奔波于英语班和图书馆之间,应该说大三的时候过得很充实,几乎都在学习。因为申请要做很多材料,又要联系老师写推荐同时还要提高自己的实践经历和大学时的成绩,这些都需要花心思去做。大四的时候一边写论文一边等着申请结果,等待是很焦心的。在3月份的时候我收到了2个专业的拒信,后来我不甘心又去投了3个专业,在5月份的时候我收到香港浸会大学和宁波诺丁汉的offer6月份我收到了香港大学心仪的录取通知,最后决定去香港大学。

广告学061 曹光思

班级:广告学061

报考院校:浙江师范大学研究生

个人感言: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我们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初夏已至,离别的脚步也快要走近了,转瞬之间,四年美好而迷茫的大学生活将永远成为记忆。

想当初,初入理工,对什么都充满陌生又如此好奇。第一次参加社团活动,第一次做兼职,第一次逃课,第一次远行······

这四年体会到了各种无奈和落寞,体会到了种种失败和辛酸,也体会到了许多快乐和温情。感谢每一位认识或是不认识的老师,感谢每一位相识或是不相识同学。一并感谢在大学里遇到的每一个人。

新闻063 李飞燕

班级:新闻063

前往单位及职务:宁波互联社区网站 网络编辑

个人感悟:

想下自己开始上班到现在也快半年了,这段时间多多少少也有些心得。想跟07的学弟学妹分享一下。(大家暑假应该也要开始实习了吧!)

1、不能急着一下子就能融入集体中去,相处总需要时间,先树立一个好的形象再说。刚到一个新的单位,有些人可能会急着跟周围的同事打好关系,但切忌操之过急,不然效果只会适得其反。

2、不要以为是新人就可以犯错,要严格要求自己。犯错的次数和严重程度是主体,入职时间只是提供参考的附加信息,别人永远关注的是你的差错。

3、虚心请教,不要整天拿学生时代的东西很当回事。学校混得再好,并不代表你真正比别人本事,或许只是你运气好一点而已。千万不要养成那种官腔十足的气质,否则对你有害无益,没有人会喜欢装B装大爷的人,这个社会上每一个人,都值得你用平等的姿态去对待。

06新闻(2)班 王琼

班级:06新闻(2)

报考院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研究生

个人感悟:

不经意地会浮想起朱自清先生的《匆匆》:“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今生一次,不会再来了,也没有不会再青了------我的大学,在栀子花朵朵盛开的季节里迎向那暮色的夕阳,走向黄昏。黯然回首,原来青春零碎的像一块一块的银子,在不知不觉中花费了。也许有过悲伤,流过眼泪,走过用青春踏成的小径,四年里编织着一个个彩色的梦,偶尔也会渴望春野,渴望秋晖。对我来说,理工-----她,杂花生树、群莺乱飞的过往被流年温情地默默地打上了马赛克。宿舍、教室、、课堂、图书馆如今也已经变成了记忆,沉淀在心的角落里,深深地。而那些人那些事,也许某一天会随着缠绵的思绪像风一样烟消云散。生活,它就像一个调皮的孩子在转弯处跟我们玩捉迷藏的游戏。也许雨季湿润过青春的双脚,但至少还可以用一双小手划一只轻苇航向仓促的青春。

法学062班 吴玉琴

班级:法学062

前往单位及职务:淳安县法院 预备法官

个人感悟:

即将大学毕业的我们,对于学校的点点滴滴总是有说不尽的留恋。留恋期末考试大家在图书馆争抢座位的刺激;留恋教室里昏昏欲睡的下午;留恋寝室里大家吵吵闹闹和每夜的卧谈。即使留恋的太多,也终将改变不了注定的离别。四年的相处,岂是一句“珍重”所能涵盖的了的。

进校之前揣着对大学自由的向往和远离父母掌控的欣喜,以为可以随心所欲的“混”过自己的大学生活,但是实际并非如此。看看周遭的同学都在努力啃专业书,总觉得自己不能落后。在这之后,我也逐渐发现自己很享受在图书馆看书的感觉。

虽然我的大学生活没有其他人那么绚丽多姿,但是它让我充实。如果让我选择再来一次,我还是会选择这样的生活。

新闻061 谭文

班级:新闻061

报考院校:英国的莱斯特大学大众传媒硕士

个人感言:

六月是收获的季节,作为大四的毕业生,六月份的到来预示着我们即将告别四年的本科学习生活,迈向一个新的开始。

这段时间回到学校,陆续见到了不少阔别已久的同学,有的工作,有的创业,有的成为公务员,有的继续自己的学业,而我选择的,是一条远渡重洋的留学之路。

我最终决定去的是英国的莱斯特大学,攻读大众传媒硕士课程。回顾过去“考虑、决定出国,准备考试和申请学校”的一年里,我人生观有了新的认识,自己也从中成长了不少:学会了为自己的将来做计划,学会为自己的梦想奋斗,学会营销和包装自己,学会更好地与人沟通和交流……

总之,条条大路通罗马,海外的求学之路是艰辛坎坷的,总会遇到很多的不适和压力,但既然选择了这条道路,我便已准备好了走下去的决心。

06工程管理1 施洲洲

本科就读班级:06工程管理1

工作单位、工作内容: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客服部,房产售后服务

感言:

我的大学四年基本属于读书型的四年,回想一下有利有弊。利的是顺利拿到奖学金,顺利考出四六级,顺利在老师同学们心中留下好学生的名号(呵呵,多可笑),但最终却也靠着这个好学生的简历找到一份工作,着实也功不可没。

弊就很多了,弊的也是我大学四年遗憾的,没有更多的参加社会活动,即使有参加也没有坚持很久,未从中得到深刻得让我记住一辈子的经验,到现在离开学校正式上班了,才领悟到学习是一辈子的事,不能放弃,但是社会经验的丰富也是一辈子的,多多参加一些班级活动或者社会活动,在当时看起来可能觉得浪费时间,很无聊很幼稚,还不如在寝室里睡觉、玩游戏来得开心,但是当你做了的时候,会发现那才是青春,那才是人生。

大学四年其实应该成为一生之中最开心的阶段,所以换而言之做到痛痛快快玩,认认真真学这两条就不会虚度青葱四年。并且在大学四年每个阶段给自己定点小目标那样就更能促进你的成长。有想法要立刻行动。

我的四年其实虽说有遗憾,但不后悔。相信未来会是更美好的。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认认真真学,痛痛快快玩

联系方式:still_499@163.com

06工程管理1 沈超

亲爱的学弟学妹,大学四年转眼便过去,我的大学四年在大家眼里其实没有很多的光环,算是比较平实、简单。尽管如此,这四年对于我个人的成长却是非常重要,正所谓“可能会有人阻止你成功,但没有人能够阻止你成长”,四年中,我的自主能力学习能力、独立生活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等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也慢慢的从一个纯粹的学生开始了解社会。进一步形成了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大学是个小小的社会,在这里你会体会到人情冷暖,酸甜苦辣各种滋味,身边的每个同学都会成为一扇窗。有些窗,为你呈现美丽风景,有些窗也可能呈现的是龌龊的东西,这些都很正常,我觉得关键是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以及自己的原则,要思考的是自己会为他人呈现出什么样的风景。

学习、工作、生活各方面的权衡,也需要自己去把握,学会自己去选择,去安排长期的、近期的、甚至当前的目标和计划,有些人会在学生工作方面做的比较突出,有些人会在文艺方面比较突出,其实,我觉得只要规划好目标,想清楚自己想要的,脚踏实地的去过好每一天就可以,在管理好学生的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多学习、扩展自己的知识面,这样四年下来,一定会有很大的收获。

总之,大学生活只要你用心的过一定会很丰富的,勇敢的去尝试,去争取自己梦想的东西,珍惜值得珍惜朋友,同时也要学会舍弃,舍弃一些斤斤计较。相信,你们的四年会更加精彩,相信,理工会因为你们身影而变得更加美丽。

06结构1班 桑伟

感想:我的大学过程称不上完美,有得也有失,但总体来说,对于我个人而言确实是一种质的提升,我想作为新时代得大学生,理应强调综合素质的提升,因此我在大学时光里比较注重对自己多方面、多层次的锻炼,而学生会等组织也的的确确给了我这样一个良好的平台。通过日常点点滴滴得工作、学习、生活积累让我深深感悟到做人、做事要踏实,待人待物要真诚,无论遇到什么环境、困难我们都需要有坚定的人生观、价值观去微笑面对我们的人生道路。

作为大学生的我们终究是要踏入社会的,我想谈谈我个人的感悟以供大家参考,希望能与大家一同思考,形成共勉。

I明确自己的定位,目标要找准,下药才能有效果,大家不要迷恋于“高薪高职”等理想,路试一步一步走出来的,而不是想出来的。我们应更踏实地找准自己的方向,位置,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去寻找适合自己的、对自己有良好可塑价值的工作,而不要过于在乎眼前的一得一失

II学会在困境中用坚持的态度去面对人生

坚持不代表固执,而是一种坚强毅力,持久耐心的优秀品质,一个人优秀与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再困难中是否会坚持地走下去,如果你迈过了这个坎,那么你得能力、境界也就达到了更高的境界,你也会显得更为成熟。

III自信地迎接挑战

学习、工作中一定要有自信,无论别人是否优秀与你,你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自信地去做好你自己的事情,而自信的建立源于你日常生活、学习、工作的积累,无论事情的大小,只要有收获都是一种自信的积累,希望大家认认真真对待每件事,不要轻易放过任何能培养自己自信的机会。

IV学会与人相处

经过近几个月的社会工作,我深深感受到平日里与他人得相处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工作的一部分,与人在交流上有许多共同的交集会让人与人之间形成共鸣,形成良好的关系,这样也就为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一定的基础,因此我们在潜意识中要学会如何与他人相处融洽。

V认清自己,把握自己

在实际的应聘当中我深深得感觉自己需要更好地了解自己,看清自己今后的人生道路,规划切实可行的努力方向,从实际工作的踏踏实实去做好每件事。名牌大学的学生固然可敬,但并不可畏,其实我们在工作中也有我们自己的优势,并且我们的劣势是可以用其它方式去努力弥补的,关键是我们要认清自己,努力去完善自己,我们理工的学生同样可以做到优秀,保持社会竞争力。

愿大家能好好珍惜大学时光,不断地去提升自己,为未来踏入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