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我校主办的2018“海上丝绸之路—非遗鄞州”创意设计大赛今日启动

发布时间:2018-04-12作者:浏览量:

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校党委副书记黄光杰和鄞州区副区长卜明长启动大赛公告

学校党委副书记黄光杰与工业设计师生代表出席大赛启动仪式

412日上午,由我校与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鄞州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海上丝绸之路——非遗鄞州”创意设计大赛在和丰创意广场正式启动。作为2018中国(宁波)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会的专业活动之一,大赛向全球公开征集以“鄞州非遗”和“海上丝绸之路”元素为主题的优秀文化创意产品。

大赛启动仪式由我校传媒与设计学院、鄞州区委宣传部和鄞州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共同承办。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亚伟,宁波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胡军,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张爱琴,宁波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晓勇等出席了启动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黄光杰,校“9211特聘教授”、工业设计学科带头人孙守迁,传媒与设计学院副院长何镇飚,海上丝绸之路创新设计产业联盟秘书长、传媒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赵建国应邀参加。

近年来,我校传媒学院一直把海丝文化、文创产业发展研究作为主要的研究方向并在国内文创领域有较高的知名度。截至目前,我校已经成功举办三次海丝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鄞州区以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举办创意设计大赛,旨在充分发挥海丝文化、非遗文化与创意产业三大资源优势,让传统文化实现文创化、生活化、产业化,让非遗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

本次大赛将以“鄞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和“鄞州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主题”要素为设计根基,参赛作品类别多样。传媒学院将充分发挥“以赛促建”的实践教学体系,积极发动学生参加各类比赛,深化专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