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从“不敢吱声”,到波兰驻华大使夸赞,“毛竹”党员初心闪亮

发布时间:2019-12-04作者:浏览量:

凝初心,携使命

虽无豪言壮语

但脚踏实地,矢志不渝践行理想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党员之星”

用使命担当,展现当代大学生党员风采!


林宇晴,外语学院英语163班学生,曾获省政府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曾获得“宁波市优秀大学生”“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她兼任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外事处助理、团委办公室主任、心理委员、学习委员、党建助理。如今,荣获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党员之星”称号。“我一直以来都想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为了早日达到这个目标,我一直在努力”林宇晴说,“在中国的最东边有一种竹子,那里的农民每天精心培养,但是4年却仅仅长了3cm。很多人觉得不值,觉得这4年白白浪费了。但他们不知道的是,这种毛竹5年后以每天30cm的速度生长着,只用了6周就长到了15m,瞬间成为一片郁郁葱葱的竹林。”

undefined

刚进入到大学的林宇晴成绩并不突出,而且性格羞怯,甚至不敢在众人面前讲话。但有清晰目标的林宇晴就像暗暗憋着一股劲的“毛竹”,她一直默默充实自己,相信水到渠成。林宇晴在自身学习、集体活动、对外实践方面一样不落。她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和志愿者活动,累积100多志愿者时长,获得“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她认真参与暑期实践,在实践中发展自我,2017年10月,林宇晴所在团队“用声音叙事”获得市级优秀团队。林宇晴的论文Study on Chinese Management Theory :Theory of WangYangming于 2017年11月发表在《World Scientific Research Journal》期刊中,后来Research on Online Knowledge Sharing Behavior ofCollege Students又成功发表于《International Conferenceon Social Science, Education,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得益于一直以来的努力,2018年5月,林宇晴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梦想成真,林宇晴更加努力,“成为共产党员,我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不再代表自己,在学习、生活中要加倍注意,我要用我的实际行动,证明我对得起组织的培养。”

undefined

2018年6月,林宇晴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参加“第五届中东欧国家一带一路国家教育合作高峰论坛”,随后又担任外事处助理一职,跟随学校老师参加“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项目洽谈会暨教育展”,林宇晴总是能出色地完成任务。2019年4月,在“宁波·波兰文化季”中,林宇晴成为了波兰驻华大使上海总领事的翻译。在翻译工作,林宇晴谈到令她印象深刻的任务:“我要和总领事一同站在文化广场的舞台上,现场翻译他的开幕致辞。以往这个工作都是由宁波外事处的专业人员翻译的,那天很冷,我特别紧张就更冷了,害怕做不好,辜负老师和学校的期待。直到翻译完成,波兰驻华大使上海总领事走来跟我握手,说‘You did a perfect job!’台下掌声响起时,我才放松下来。只有圆满完成任务,才能说之前没日没夜的准备、积累都是值得的。

undefined

一名优秀的党员,不仅要自身成绩过硬,更要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性作用。在成为党员之后,林宇晴担任了党建助理工作,她积极地在班级和其他公共场所进行党的基本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教育,主动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各种有意义的学习宣传和公益服务活动,经常深入学生群体去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状况,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我希望用自己的努力,发展更多优秀青年加入我们党员的大家庭。”林宇晴笑着说。

undefined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之后,我还是像‘毛竹’一样在扎根,在成长我希望通过在学习、实践等方面持续的积累,更好地发挥党员的作用,爱党,敬党,服务党,希望为国家、社会的发展做出我应尽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