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我校学子卢万丽勇救落水儿童

发布时间:2017-07-11作者:浏览量:

 

73日是寻常的一天,但对卢万丽等几名学生来说,却格外不同。那一天,卢万丽救起一名落水的儿童,当了一回“英雄”。

卢万丽是我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16级学生。最近正值第三学期,她和班级同学一道参加了学院组织的赴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的写生考察。73日下午2时许,她正和几个同学在当地河边写生,突然一个在水中扑腾的小男孩闯入眼帘。

起初大家都以为小男孩只是在水中嬉戏,结果却发现他扑腾的频率越来越低。见此情景,卢万丽赶紧丢掉手中的画笔,起身查看,这才发现小男孩在逐渐往下沉。“不好,出事了!”卢万丽心中一紧,快步冲到岸边,不顾水流湍急,毫不犹豫地纵身跳入河中。拽到小男孩后,卢万丽将其一把拉过来,一点一点拖着游向岸边。最后,在同学及当地人的帮助下,两人顺利上岸。

落水男孩的父亲闻讯赶来后,看到自己儿子死里逃生,紧紧握住卢万丽的手不停地道谢:“谢谢你!谢谢你!”

“其实现在回想起来有点后怕”,卢万丽说,她下水后才发现水比想象中要深很多,她虽然学过游泳,但已经好几年没下过水了。“当时只是一心想着要救小男孩,没有想其他的。”

在得知卢万丽救人的事情后,身边的老师、同学纷纷为她点赞,她却轻描淡写地说到:“我只是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说明: http://www.nit.net.cn/__local/F/48/17/C174F78C04084BA827A33900444_824195FF_BA28.jpg   说明: http://www.nit.net.cn/__local/1/5C/9B/ABFACC19D8DB1895B5C73BA1B66_C1AEC017_F988.jpg

卢万丽同学生活照

老师和同学眼中的卢万丽

班导师史仲一老师告诉我们,卢万丽同学是一个阳光女孩,性格活泼开朗,总是充满了热情与活力,学习上也很认真努力。

同班同学沈思益是跟卢万丽一起写生的,她说,河水很深,当时看到卢万丽跳下去,整个人心都揪起来了,拿在手上的手机都差点掉了。一群女生在那吓得动都不敢动,万丽却是万分勇敢。问及万丽是怎样的一个人时,她笑着说:“万丽啊,跟大家的关系都很好,人很好的。

室友汪亦晨告诉我们:“万丽一直热于助人,关心室友,平时有什么事情都会主动帮忙,遇到好事总是愿意和大家一起分享喜悦,可以说是一个自带正能量的女孩子。而且,细心的她总能注意到平时大家想不到的事或者是忽略的细节。

不难看出,热心可以说是万丽的代名词,在平时的生活学习中,她总是能带给身边人满满的正能量。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像万丽同学一样,当被提及时,别人会笑着说:他(她)真的很好。

  说明: http://www.nit.net.cn/__local/B/A7/57/6E7445728BF2866BC81292AA6B0_07C85B2C_F8E8.jpg

▲当天晚些时候卢万丽同学更新的朋友圈内容,短短两句话,令人动容。

得知卢万丽同学的事迹后,我们在以她为荣的同时,也感慨所幸安然无恙。

在这里,小编也要提醒正在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同学们,在多多传递正能量的同时,注意自己的人身和财物安全。

好样的,理工学子!好样的,卢万丽!

编辑 | 张晓溪

图片来源 | 卢万丽

运营 | 校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