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时光易逝,唯有成长会留下一抹鲜艳的色彩

发布时间:2017-05-22作者:浏览量:

三年时间眨眼而过,都说时光易逝,唯有成长会留下一抹鲜艳的色彩。在此,我想谈谈我的大学生活,愿给你们带来一些小小的“宁理体验”。

懵懵懂懂的大一

高考是我们人生路上重大抉择之一,学校与专业的选择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今后的道路。在填志愿之前,我并不清楚自己今后的方向,但是在看到宁波理工之后,我知道就是它了。大学时光匆匆而过,感谢当时的那个自己,为之后的生活创造了无数的可能。

怀着一颗对大学充满无限好奇的心便来到了宁理。作为一名新生,抱着什么都应该尝试的态度,我担任了班长的职务,参加了三个社团,参与了志愿者活动还从事了一些兼职工作。这样之后时间便紧张起来,但我体验到了许多第一次。比如社团的第一次面基,第一次筹划班级悦动,第一次写公益策划书,第一次作为排头上台表演,第一次参加1500米等等。这些第一次,让我认识了更多的人,开阔了自身的眼界,同时还建立了一个更加自信的我。

大学与高中是截然不同的阶段,在这里时间是由自己掌握的,感谢理工赋予的浩大舞台,在这里我可以尽情地释放自己,充实自己

步入正轨的大二

在经历了混乱的大一之后,学习、工作、社团都渐渐得心应手起来,这时,将面临着留部换届以及学业上的问题。为了更好地锻炼自己的组织能力,我成为了一名活动部部长。活动部,顾名思义,策划组织活动的顺利开展,而我们主要针对心理方面的活动。在一次次组织干事进行活动策划书的书写,退回,修改,上交,申请批准等等步骤之后,终于顺利完成活动。虽然过程比较繁琐,但是当我真正地等到活动开展那天,发现心中充满了无限的成就感,这一成就感会逐渐变成自信隐藏在心底,进而在之后生活中更高地要求自己、鞭策自己。

在大二初期,我开始从事了招生咨询工作。与学弟学妹沟通交流,向家长介绍我们学校、帮忙准备材料、制作表格等等这些都是我的工作。当向家里说起这些时,还记得家里人诧异的表情,可能他们都没有想到曾经那个课上被老师叫起来回答问题都会脸红的孩子,现在已经真正地长大了。感谢理工提供的社团工作、岗位,这让我更好、更快地发展自己。

人生抉择的大三

在大三时期,之前无忧无虑的时光将慢慢地不复返,现在,要好好地考虑自己的人生方向。考研、考公、出国、工作等,每个人都会有自己想去的那个远方,唯有清楚地知道目的地在何处,才能够风雨兼程。愿我和理工一起坚定前行!

大学生活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在这里几乎都是要靠自己,同时这里也将决定着自己的人生高度。感悟理工便是感悟自己,感悟人生,愿每一位都能活成自己想要的那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