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我校与宁波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签约共建宁波市旅游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8-03-15作者:浏览量:

3月14日下午,宁波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与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正式签约共建宁波市旅游发展研究院。宁波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书记、局长李浙闽,党委委员、副局长周明力,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院长金伟良,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副院长杨建刚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旅游产业被列为浙江省八大万亿产业之一,也是宁波市战略支柱性产业。近年来,作为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旅游业的发展得到了各级政府的广泛重视,也深受人民群众的期待。在宁波市打造“名城名都”和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的过程中,旅游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宁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旅游业发展迎来了又一个“春天”。在此背景下,宁波市旅游发展研究院的成立是国家经济发展下的战略选择,是宁波经济与社会发展的现实要求。

宁波市旅游发展研究院将立足于本土旅游发展的新时代特征、新目标和新问题,推进旅游产业发展的地方性特色理论研究,为地方旅游发展政策的制定、旅游规划、旅游评估等提供理论指导、技术支持和数据资料的支撑;面向宁波旅游国际化发展,开展旅游国际化高端人才的培养,为旅游产业竞争力提升提供支撑,成为集“研育用”功能为一体的“宁波旅游发展的政府智库、学术高地和高端旅游人才培养基地”。

李浙闽局长表示,对宁波市旅游发展研究院的成立寄予厚望,将给予有力的政策导向支持,扶持研究院做大做强,把研究院办成高水平的、具有宁波特色的宁波市旅游发展研究联盟。金伟良院长表示,高校的发展与时代发展的脉络紧密相连,高校的重要任务就是要为社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支撑和有力的引领,要为社会输送更多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