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2017年分省分专业计划公布

发布时间:2017-06-14作者:浏览量: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2017年面向浙江、江苏、安徽、福建、广东、湖北、河北、重庆、四川、新疆、山西、贵州、广西、甘肃、河南等15个省(市、自治区)招生,计划3129名;其中普通本科2754名(省外计划781名),专升本计划375名。今年招生计划的变化和特点主要有:

一、5个专业(类)纳入公费招生,计划500

2013年起,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网络与新媒体、生物工程三个专业先后被批准为本科第一批次招生专业,2017年取消批次后,三个专业仍按照公费招生。2017年,机械电子工程、土木类(含土木工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被批准为公费招生专业。5个专业(类)招生计划总数为500名,均面向浙江省招生。

二、专业计划结构优化,新增三个专业大类招生

学校继续打造“强工科、特色人文经管”的学科专业特色,工科专业招生计划总体保持增长,保持人文经管专业的特色发展,实现集中优势力量建设特色专业的目标,适当优化其他经管类专业招生规模。增加艺术类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招生计划,并首次面向江苏、安徽、福建、河南等省份招生。

学校在部分专业实行按类招生,除原有的化工与制药类、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等按类招生外,今年新增新闻传播学类、英语类、土木类等专业(类)。

三、调整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计划

增加金融学(中美合作办学)招生计划,计划数达60名;国际经济与贸易(中美合作办学)计划调整为35名,并首次面向三位一体招生,计划10名。该项目学生前三学年在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学习,第四学年须在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大学完成,符合双方学校的毕业条件者,可获得双方学校的文凭证书。该项目引进美方原版教学大纲、授课方法和原版教材,培养具有扎实专业知识、良好英语水平、多元国际视野的高级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人才。自2004年以来,已有500余名学生赴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大学学习。近年来,有96%以上的项目毕业生获得美方学位,40%以上的项目毕业生考取了国内外知名研究生院继续深造,上百名学生被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录取。

四、出台招生政策,鼓励优秀考生报考

为做好2017年招生工作,学校出台招生政策,积极鼓励优秀考生报考我校。继续实行“浙江大学立交桥”政策,符合条件考生可通过“立交桥”选拔考试转入浙江大学学习;实行转专业政策,各专业学生均有2次申请转专业的机会(个别特殊专业除外),公费招生专业可申请转入其他公费招生专业学习,也可自由转入按成本收费招生专业;实行国际交流政策,与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英国普利茅斯大学、新西兰梅西大学等国(境)外大学合作开展学生交流学习项目。学校设立境外交流基金,学生可申请境外短期交流学习活动的资助。

2017年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