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招生办致2020年高考学子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10作者:浏览量:

亲爱的高考学子:

你们好!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我们时刻牵挂着每位学子的身体健康,希望你们可以保护好自己和家人,一切安好!面对突发的疫情,理工人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尽绵薄之力:

我校数据学院陈根浪教授领衔的智能物联网与大数据工程应用团队研发的“社区疫情防控及风险分析系统”,有效地提升了社区人员管理和疫情防控的精准度和效率,以及居民出入的便捷性。学校校友会宁波分会会长徐春浩、秘书长陈林等人,受校友们的委托,用汇聚大家爱心的善款,从多个渠道采购防疫物资,并送货上门,及时将物资送往最需要的地方。疫情防控情况不仅引动着国内无数人的关注,也牵动着理工海外游子们的心。在波兰留学的老师和同学们自发自愿地捐款捐物,波兰中国留学生联合会募集万余只口罩,用以支援武汉一线。

受疫情影响,开学或许会延期,但学习不能延期,建议大家做到防控疫情、保护身体健康与学习备考三不误。

1.抗疫防疫的要义是守护好自己的健康。不出门,少出门,绝不给病毒有可乘之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规律的作息、健康的膳食、强健的体魄是投入学习的前提。

2.调整心情,舒缓压力,乐观应对。现状带给了每位同学一样的家庭式学习环境,网络上亦有大把的学习资源,及时调整好心态,会让自己处在一个更好的学习状态中。

3.给自己制定周密合理的学习计划。没有了强制性的时间划分,自觉便成为学习效率的决定性因素。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即便get不到学校的学习氛围和学习状态,我们也应当提高居家学习的效率。

有人说2020年的开端灌注着苦痛和不甘,可即便如此,我们对于未来的希望和憧憬并不会中断。正如尼采所言“Whatever does not kill them makes them stronger”,我们相信,克服紧张和焦虑,你一定能更好地为自己的理想拼搏奋斗!

18岁的选择将影响人的一生,“明德弘毅 开物启新”的道路行且漫长。在未来的时间里,浙大宁理招生人将始终和你们在一起,虽然不能面对面地交流,但我们会与你们保持密切的线上联系,分享你们最为关心的招生信息。近期,我们将推进以下工作:

1.及时更新招生网信息。拟于2月底前逐步更新招生网内容,为考生提供招生历年数据、各专业介绍、招生简章等信息,请考生密切关注我校招生网(网址:http://zsw.nit.zju.edu.cn)。

2.定期做好招生微信号推送。拟于2月下旬起,定期向广大考生推送最新的招生资讯和招生政策。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结合上级政策及时发布有关高考招生、“三位一体”等工作方案。(招生微信号:nit_zs

3.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招生工作。2020年专升本招生计划已初步确定并上报省考试院;三位一体招生简章正在制定之中,并将结合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及时公布。其他各项招生工作也在省教育厅和考试院的指导下稳步推进中。

4.开通招生热线和网上咨询工作。即日起,全面开通招生热线电话:0574-88229100(咨询时间:8:00-17:00);同时开通线上咨询服务,咨询QQ:800049001,QQ①群:223597224,QQQ②群:813428998。

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我们坚信,困难终究会被战胜,疫情终将会过去。让我们静候春暖花开,相聚浙大宁波理工!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

招生办公室

2020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