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我校共青团工作喜获2017年度宁波市团内先进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2018-03-26作者:许诗琪浏览量:

近日,共青团宁波市委发文表彰2017年度团内各类先进,表彰荣誉包含先进团组织、共青团工作创新奖、共青团调研奖、信息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等十大奖项。我校共青团全面开花,荣获除“宁波市共青团强镇(示范街道)”以外的其他九类奖项。

在整体工作评价上,学校团委、法政学院团委、传媒学院团委、信息学院团委获评“宁波市先进共青团组织”;在工作研究和工作创新方面,学校团委获评“宁波市共青团调研工作优秀组织奖”,数据学院“‘智慧+’下的高校共青团实践育人共同体研究”项目获评“宁波市共青团工作、青年工作创新奖”,张腾老师撰写的调研报告《宁波大学生社会时事关注与认知状况的调查分析》获评“宁波市共青团调研奖二等奖”,柯乐乐老师撰写的调研报告《公益实践对大学生社会化的作用研究》获评“宁波市共青团调研奖三等奖”;在信息宣传方面,学校团委的团务信息“稿件录用数”和“得分情况”在市直属单位团组织中均排名第一位,获评“宁波市共青团信息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团刊《随缘青年》获评“宁波市共青团优秀团报团刊”,学校团委微信公众号获评“宁波市共青团优秀团属新媒体”;在先进个体表彰上,金慧燕、李晓、刘炳辉、厉金豪(学生)4位同志获评“宁波市优秀共青团干部”;潘语娢、朱金杰、孙颖、陈婷婷、支燚强、杨阳6位学生获评“宁波市优秀共青团员”。

荣誉是对我校共青团的肯定,更是对接下来工作的激励。2018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团的十八大召开之年。我校共青团将继续抓紧抓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再深化,通过“抓契机、抓载体、抓队伍、抓制度”等有效手段,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我宣讲·我坚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马克思,有点潮”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活动;深化实施“青马工程”,系统推进广覆盖、多层次、重实效的“三阶团校”建设;以“网络产品中央厨房”内容生产为重点,提升打造全媒体中心,讲好青春故事,营造清朗空间;深入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按照“一心双环”格局深化组织建设,打造专挂兼相结合的专业化、高素质、忠诚干净担当的团学干部队伍,营造团内良好政治生态和政治文化;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统筹第二课堂育人,切实满足青年多元发展需求,构建“校级、院级、班级”三级维权网络,深入实施创新创业教育、“公益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深化“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