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有破茧,才成蝶——访标枪运动员周宇轩

发布时间:2017-10-31作者:陈丽琴 李建鑫浏览量:

运动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运动员们在运动场上舞动着一次又一次的奇迹。同时,他们矫健的身姿,不屈的毅力,也触动着我们的内心。

那么,在他们的光芒背后又有着怎样的付出呢?

记者们采访了来自土建学院建筑172班的周宇轩同学,作为一名标枪运动员,他向我们讲述了他对运动会的感悟以及背后的付出。

在训练中完善

“刚开始,我根本不知道怎样去扔好标枪,是学院对我的训练使我获得了很大的进步。学长告诉我只要坚持不懈的训练,就能够让自己变得更好。”当标枪从他手中以45°角投掷出去,幻化成一道美丽弧线,最后直挺地插在了草地上时,便印证了他的信念:“一个勤奋的运动员,不一定会成为一个好的运动员;但一个好的运动员,一定是个勤奋的运动员。”他表示,每一个运动员光辉的背后必然要挥洒着比平常人更多的汗水,他们在掌声的背后经受着比他人更多的考验,所以他为每一个运动员感到骄傲。

在破茧中成蝶

“在今天的比赛中我出现了一些失误,导致我与名次失之交臂,这是一个遗憾,但这也让我明白了我的不足,希望来年再战,为学院争光!”在他话语中或多或少会有些失落,但他的表情诠释的却是越挫越勇的信念。随后他分享了自己的收获:“随着比赛的进行,看到大家也都会出现失误后,我明白了我应该放松自己,从容的去面对比赛,展现出自己最好的实力。”

接着他说道:“这次的比赛使我受益匪浅,让我明白了自己的不足之处,给我之后的训练提供了一个方向。”他的态度颇有“有志者,事竟成”的精神。

“校运会,它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克服自我,超越自我的平台,同时也彰显着生命在于运动,生命不息,运动不止的精神。”受采访的运动员们一致表示,参加运动会的目的不在于是否获得了荣誉,而是是否提升了自己。校运会,展示了他们的青春风采,锻炼了他们的体力,激活了他们的生命,也弘扬了他们的个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