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心之所向,素履所往——访2016-2017学年校“十佳学生”尤雯霞

发布时间:2018-01-22作者:浏览量:

脖子上围着一块暖暖的围巾,圆框眼镜下的眼睛十分有神——第一眼见到尤雯霞,记者就被她的可爱与活泼吸引住了,一改心中原以为的严肃形象。

尤雯霞,中共党员,2017校十佳学生获得者,宁波市学生联合会干部、校就业协会副会长、校学生会办公室副主任……拥有这么多身份的她,刚在杭州参加完培训班回来就抽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参与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不是像一些大学生想的那样是一项迫不得已必须去敷衍完成的任务。”

在校学生会实践部的尤雯霞曾获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奖,其所在团队曾获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奖、最佳人气团队奖。“比起每天在家里打游戏或者以别的方式荒废时间来说,社会实践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你可以通过对一些时事的调研了解到一些以前从未了解过的事。”她这样评价社会实践。

参加过两次暑期社会实践的尤学姐对于社会实践十分看重,并且向我们分享了去泰国进行清莱华文教育现状调研的经历:住山间茅草房,湿热天气下衣物发霉,一到六年级的学生挤在一间屋子里共享一个老师——种种艰苦他们忍受了;支教时中华文化的传播,孩子们强烈的求知欲,用教小孩子们做的千纸鹤拼成的NIT字样——种种快乐他们感受了。现在的她依然在资助着他们,并与校长保持着联系。

致力学科竞赛

“我觉得学科竞赛还蛮有意思的,这样生活就不会太枯燥。”

大学四年参加了各种各样的比赛的她是浙江省乐龙杯物流仿真大赛一等奖、浙江省大学经济管理案例竞赛二等奖的得主,在校内也曾获物流沙盘三等奖。连续参加了两届哇哈哈营销大赛的她从宁波市亚军到浙东赛区亚军。

物流管理其实是她的第五个志愿。由于家庭产业的原因,她想从事的原本是海产养殖类的专业,并且在大一的时候考虑过转专业,但是在辅导员的建议以及自己的考虑下,继续了该专业的学习。所以她不仅仅满足于专业学习,而是在她所在专业学习之余,踊跃参与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于我而言是一种调节,我不可能一直投入工作与生活中。”对于尤雯霞来说,学科竞赛能将自己所学知识投入实践之中,学到一些学校学不到的东西,或者说提前学到一些东西。在大三参加物流仿真大赛中她提前学到了大四的知识;在哇哈哈营销大赛中她锻炼了自己的销售和方案策划能力。

尝试经商营销

从大二就开始兼职、每月稳定收入的尤雯霞在去年暑假的时候突发奇想,在家庭海产产业的基础上开始创业做起了海鲜生意,开了自己的淘宝店与微店,一个月赚了八万的业绩使她自己都感到震惊。

说起创业与兼职,她告诉我们,自己大一的时候其实是一个很会花钱的人,在自己小金库的基础下一个月曾花到过五六千之多,加之她是一个爱玩爱旅游的人,大三每个月都要自己做好最划算的攻略出去旅游一次。所以对营销感兴趣的她开始自己赚钱。“我在万达影城常驻兼职,我会自己主动去找商家谈销售,也会去接一些类似经纪人的礼仪工作。”因而她想到了创业,用创业兼职的收入自给自足。

尤雯霞有着自己的抱负,她希望毕业后在自己的家乡献出一份力。这也是为什么她在大一就立下了入党的目标,在党员身份的监督下,努力进取;这也是她为什么选择经商营销积累经验的原因之一。她在每一阶段都会定好规划,一点点去完成。

除此之外,她还是一个工作狂,大二曾经每天四小时睡眠时间;她将自己的班助视为榜样并努力前行;她在市政府实习中改掉了自己的小毛病;她在部门工作中一待就是三年……

“人生只有一次,大学也亦如是,趁现在你们还年轻,就拼尽全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论成功与否,都值得。保持最初的质朴本真,带着最初的热血与梦想向理想的远方笃定前行,不要给大学留遗憾。”这是她对她的学弟学妹们的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