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总有一段青春,会从宁理路过

发布时间:2017-05-09作者:浏览量:

一.鲜衣怒马少年时,一日看尽长安花。

讲台上,老师在写一道写满了整个黑板的微积分题,阳光倾斜着洒下,细尘在光束中翩然起舞,旋转,然后安静地落在我们肩头。

池边的风微微吹来,带来夏末的气息,宁理的花开得迟了些许,偶尔下起了雨,雨点打在花枝簇拥的绿眼睫上,发出灼眼的新绿,此情此景,让我想起一句古老的佛语: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最美的地方叫随园,路从今夜白今年便在宁理取景,沿着香樟树奔跑,跑累了就坐在路边的椅子上休息,风追随着叶从树梢飘过,云朵倚着蔷薇飘荡,四周迷离。草地是流动的青碧色,几朵野花落在上面。居然领略到了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的意境。

晨跑的小路,带着耳机,理查德.克莱德曼的钢琴曲倾泻而出,有种心旷神怡的感受。看天空如同被水泅开了一般,由暗转明,刚出小路便被漫天飞舞的柳絮迷乱了双眼,突然想到一句词未若柳絮因风起。

在这里遇到了许多可爱的同学,是谁在楼梯口喊住了谁,是谁在吼:“还没交作业呢,又跑!”是谁拍拍你说:“大好时光,一起去图书馆啊。”又是谁拉着谁一起天马行空,年少轻狂。

二.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进入大学已经一段时间了,总有一群人值得被感谢。

或许是悉心教导的老师;

或许是亦师亦友的班助;

或许是五湖四海的同学;

亦或许是,你们。

初入大学,簇拥而至的社团令人眼花缭乱,百团大战,面对可谓是争奇斗艳的诸位社团同志们,鄙人甚是惶恐。其实大学的社团不需要加太多,一个就好,但也不要都不加。我加入的院青协是一个格外温暖的组织,每周开例会,写策划,改文书。大家一起晨跑,一起去图书馆,一起支教,一起做志愿者。

有人对我说过这样一段话:

其实,无论你高考考了多少分,将来报没报错志愿,能不能去你想去的学校,都不用担心,因为你选择的学校,一定会带给你预想不到的惊喜,你会遇见一些人,觉得相见恨晚。那时无数次想过自己的大学生活会是什么样子,现在回想过去,很庆幸,遇见了你们。

所有快乐与你们一起分享,难过有你们一起陪伴。

感谢生命中所有美好的遇见,既然遇见,就好好珍惜。

还记得第一次例会,部长问我:你觉得校园美吗?

现在我想回答:校园很美,但最美不过,遇见你们。

三.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曾几何时,对大学生活的向往,似乎只需要一支画笔,便可以行云流水地勾勒出一幅潇洒的写意。

踏入大学的校门,难免会对未来有些忐忑,但只要走好眼前的路,却也是在迈向远方。

 大学的课程格外精彩,每天早起去占座,听满腹经纶的教授在讲台上仔细地讲解题目,也有幸上过几堂苏德矿教授的课,枯燥乏味的微积分被他上得生动有趣,每每让我觉得受益匪浅。

理工的活动精彩纷呈,支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在小学上课,毫无经验的课程,有些许手足无措,却被一个女孩的话所鼓励,她说:“我最喜欢听你上课了。”莫名的有些感动。

舍友是一直陪伴我们整个大学的人,对于寝室,有人曾笑谈曰:“每个宿舍睡觉都有一个磨牙的,一个说梦话的,一个打呼噜的,还有一个纵观全场的。”

闲暇时刻,偶尔看看书,听听歌,写写文章,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不禁想起一句毛泽东的沁园春.长沙: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天马行空的我们,年少轻狂的青春。

是谁在微风的轻铃里微笑,唱一首属于春天的歌,歌里有微风,有繁花,还有大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