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我的青春有理工,美的刚刚好

发布时间:2017-05-05作者:浏览量:

我与理工在初秋有个约会。

他给我发了一封邀请函,千里迢迢,我手捧沉甸甸的他,内心充满了期待与憧憬。

我对理工的第一印象是迷人而不华丽,如果说理工是个女孩,那她则是不施粉黛的少女,却又是淡妆浓抹总相宜,和这样的女孩撞个满怀,不禁心动。

 

     

 

迷人的理工总是由内而外散发出一种魅力,让人不断想接近他,不断地想了解他。我站在图书馆前,抬头仰望着硕大的建筑,清晨的阳光正洒在建筑顶上的一角,透着疏疏的几缕,绕着角的一边,散开一层层的光晕,这时的红色更添了几分灵气,蔚蓝的天空让他的轮廓显得越发清晰,这多彩的颜色,在这样晴朗的早晨,美得刚刚好。

沿着林荫道向图书馆的另一边走去,两边是郁郁葱葱的树木和灌木丛,一阵凉风拂过,树叶被轻轻拂醒,发出“窸窸窣窣”的“起床气”,又好似对一天的生活充满希望;密密的枝叶挑逗着临近教学楼的窗户,透明的玻璃反射着灿烂的阳光,在林间来回的转动,照亮了林间的生物,照亮了我们前进的路。脚下是不规则的石板,一块接一块地延伸到小径的尽头,清晨凉凉的空气总是给人滋润舒畅的感觉,身于这样的景色中,让人想放声歌唱,又想用嘹亮的声音朗诵诗篇。此情此景,让人陶醉又流连忘返,直到漫步至小径的尽头,才发现自己已身于随园多时。

伴着校广播的动听旋律,路道上已有同学捧着书籍,向教学楼匆匆走去,我逆着人群看着他们从我身边擦肩而过。我看见理工的学子脸上特有的笑容,仿佛像是置身于一个慢生活的世界,放慢了眨眼的瞬间,放慢了绽放笑容的上扬嘴角,放慢了微风拂起裙摆的飘扬,放慢了阳光拉长他们的身影。我的耳边很静,却可以听见此起彼伏的甜美笑声,我的眼睛很小,却可以放映着凝固的色彩理工。崭新的一天从上课铃声响起开始。

 

       

               

这是一堂深奥的微积分学,大约在一小时前,书桌已放满了书本和笔记本,原来是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占座位大战。如此来之不易的前排座位,上课怎能不好好听讲?老师凭借自己优秀的资质和渊博的知识,以独特的教学方式,在讲台上绘声绘色地解说着一道道题目,手中的粉笔在黑板上跳跃着,描绘出一幅幅动人的画卷,将这些难懂的文字转化为了有趣的图形,生动的教学让每一位同学感受到来自数学的魅力与活力,眼神中充满了对知识的渴望。

作为一名大学生,源源不断地汲取知识,是每个人想做的事,因而总有一道风景线是下课的教室和课后的图书馆。丰富的藏书和图书知识吸引着同学们的目光,静悄悄的走廊就连呼吸一口,空气也满满都是书香。同学们自觉自律,争分夺秒地学习,因为他们知道,美好的青春应该多做些有意义的充实人生的事情,大好的时光需要的是丰富,而不是挥霍。所以也不会对课前的安安静静的教室和课后书声琅琅的讲堂感到惊讶与诧异了。

不知不觉已过去了一个秋冬,午后的春日让理工变得愈发动人。空气中弥漫着芳草的清香,沁人心脾,让人神清气爽。弯弯的理工河边杨柳依依,细细的枝条柔柔的垂在水面上,与河对岸的樱花相互媲美,相互辉映,构成了理工的春天。

操场上有着同学们奔跑的身影,鲜红的跑道在白色的映衬下更激起了一个奔跑者征服他的欲望。操场中央还有足球爱好者的矫健身姿,还有那灯光球场上,篮球队员的漂亮三分,这是北操的风景。或许你会想象南操的周围,网球王子的登场。一个真正想运动的青年是风雨无阻的,看那明亮的体育馆,羽毛球和乒乓球的队员准备出场。

随着夜幕降临,操场上会时有亮起一颗颗的星点,耳畔或许还会响起一首首的歌曲,没错,那是班级和部门的联谊活动,让大家更熟悉彼此,让大家在大学找到家的温暖,找到满满的归属感。当然,也可以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促膝长谈,聊理想、谈追求。

理工和我在那个晴朗之日相遇,并与我在一天天里相识,然后在陪我度过整个春夏秋冬里相知。我的青春有理工,美的刚刚好,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