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怀揣梦想,燃烧希望

发布时间:2017-05-31作者:浏览量:

当自己惊讶地发现和好朋友在阳光下手拉手微笑着走向高考考场的照片出现在报纸封面的时候,感慨高考终于结束了,期盼中迎来了新的生活。我们走进怀揣梦想,燃烧希望的大学校园,这一切,陌生而美好。

初到宁理,我感受到了家一般的舒适和温暖,学长学姐们的热情接待一下子解除了进入大学的紧张感。学校设施的齐全,美丽整洁的环境和优越的地理位置使我在理工的生活便利自在,她好像给我们解决了所有的后顾之忧,我们只需大胆往前行。

大学生活憧憬过无数次,所以在宁理的每一寸光阴都格外珍惜。每当在通往9层楼高的图书馆的台阶上迈步时,觉得自己渺小至极,对知识的崇敬感油然而生,想要沐浴于书香,接受知识的洗礼。在大学的课外活动也丰富多彩,大一冲破害羞的自我,大胆地参加校园活动,班委、支教、主持人、参加比赛、参加社团活动……短学期结束后做了三个暑期社会实践,参加支教,去香港研习,在学校做招生工作,中间插空的时间做专业实习,暑期也充实多彩;大二有了之前的锻炼,有机会接触更多的活动,比如成为去年草莓音乐节志愿者宁波地区负责人,在维护现场工作同时,感受了一把音乐节张扬不羁、自由自在的氛围,现在想起来都像做梦一样,更加觉得大学给了我们一个平台,我们要抓住机会,勇敢去尝试和挑战,意想不到的惊喜和收获会不期而遇。

大学里百来个学生组织和社团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除了课堂,在学生社团里的成长是最快的,很庆幸自己遇到非常优秀的学生组织,我的认知在社团活动和社会经历中一步步完善,是大学里走的每一步促成了现在的自己。

告白绿色风——误打误撞加入绿色风环保协会,在这个校级组织里,认识了学校各个专业的同学,绿色风开展的持续不断的环保活动、社团内部人才培养计划、对外交流活动以及规范的管理制度无一不让我感受到她的特别之处,在组织活动期间锻炼的交际能力、策划能力、执行能力、各种技能等各种综合能力,也为我参加其他活动打下一定的基础。一代又一代绿色风人前赴后继在公益环保中染绿青春,纯粹无畏,绿色风人积累的深厚感情,是无法用言语述说的。绿色风也提供了我和社会接触的第一个平台,一转眼,在这里留下了太多回忆,觉得越来越离不开这个有魅力的组织。

告白益立方——初次被益立方团队吸引是一起组织举办首届宁波市大学生公益创业论坛时感受到的极强的团队凝聚力和团队工作效率,所有人共同为了一个目标奋斗,有一个人的工作出现问题的时候马上会有其他团队成员顶上,当背后有一个很强大的团队支撑时,自己会格外勇敢地往前进。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能把公益做得更专业。

你若想得到这世界更好的东西,先得让世界看到更好的你。在宁理的日子里,一切都在向美好的方向进行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