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信息学院电气151班荣获2017年度“宁波市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8-05-14作者:浏览量:

4月中旬,信息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51班“阳光电气”团支部作为我校唯一一个入选“2017年度宁波市五四红旗团支部”提名的团支部,来到宁波团市委汇报了2017年度团支部的创建情况。近日,传来捷报,电气151班“阳光电气”团支部荣获2017年度“宁波市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电气151班团支部是一个“有组织、有思想、有活力、有创新、有爱心”的“五有”团支部,获得2017年度“浙江省高校共青团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2016年度学校“先进团支部”荣誉称号,在信息学院起到了引领作用。

电气151班团支部积极响应学校的要求,在思想政治引领方面,电气151班团支部加强团员的思想政治教育作为工作重点,团支部严格做实“三会两制一课”,定期举行座谈会,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支部的思想政治引领下,支部成员入党积极性高涨。在组织自身建设方面,团支委和班委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在班委和团支委的带动下,支部形成了一种“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在团日活动方面,电气151班团支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学习、党章学习、文明修身等主题开展团日活动,采取演讲比赛、交流讨论会、集体观影、邀请支部书记上课等多种形式,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高涨。在特色品牌创建方面,积极创建“I动,爱动”阳光活力团支部、创新实践团支部、爱心奉献团支部,通过积极响应“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走向操场”的活动,弘扬运动精神;通过科研项目和竞赛活动,加强专业学习,通过爱心奉献,加强大家的爱心教育,营造了积极向上的班级氛围。

信息学院一直积极积极推进团支部建设,加强团员的思想学习,举办丰富的团日活动,以党建带团建,让每个同学能够学有所成,信息学院接下来会继续努力,争取更多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