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我校中东欧物流与服务学院入选宁波市“一带一路”特色教育平台

发布时间:2018-03-07作者:李婷婷浏览量:

2018年1月,我校中东欧物流与服务学院入选宁波市“一带一路”教育国际合作特色创建平台,成为宁波创建国家级“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教育合作领域的重要支撑。

该联合学院,全称“中国-中东欧国际物流与服务学院"International China and Central/Eastern Europe Institute of Logistics and Service Science"简称(China-CEE ILSS),是宁波市物流业快速增长和国际化步伐不断加快的背景下,在市教育局的见证与支持下,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和波兰比亚维斯托克理工大学(Bialystok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率先共同发起,于2015年6月宁波召开的中国-中东欧第二届教育博览会上签约创建的全球首个多边联合物流学院。该学院是宁波当地教育机构紧紧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机遇,围绕“扩大开放合作、共建一带一路”这个主题,谋划成立的政产学研协同创新的重要平台。

波兰比亚维斯托克理工大学(Bialystok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位于波兰北部波德拉谢省的省会城市比亚伟斯托克市,是波德拉谢省最好的理工大学,也是欧盟Erasmus Mundus计划的签约高校,与欧盟国家中主流高校签有学分互认协议。该校的波兰工程院院士NAZARKO教授,担任联合物流学院的波兰方院长。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的汪浩教授(美国德州大学博士后,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波兰比亚维斯托克理工大学的荣誉教授,担任联合学院的中方院长。

联合物流学院旨在通过与中东欧多国联合共建,实现多国教育科技,经济贸易优势资源共享,搭建现代物流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及高层次物流专业人才培养的国际化大平台,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系统掌握现代物流工程与管理知识的国际化、高层次、创新型的物流领袖人才。

学院作为一个多国政产学研创新协作平台,将在物流解决方案设计、国际人才培养、物流技术与装备升级、国际物流项目拓展等方面,实现“四轮驱动”,稳步发展。

学院将立足宁波,联动中东欧十六国,辐射全球,力图经过十年的建设,成为中国领先,欧亚知名,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圆桌式多国联合物流学院。学院将以开放、多赢、创新、融合为发展路径,汇集亚欧学术界与产业界的一流师资,培养精通欧亚商贸流通的物流管理高端人才,构筑多国联动的政产学研多维度有机融合的协同创新体系,在服务一带一路重大国家战略中,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