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2018年分省分专业计划公布

发布时间:2018-06-13作者:浏览量:

为加快推进学校转型升级,实现“省内一流、全国百强”的发展目标,在浙江大学、宁波市政府和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的支持下,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从2018年起全面实行公费招生(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按有关规定执行)。

为做好2018年学校全面公费招生工作,学校在招生方案和政策等方面都做了相应的、较大幅度的调整,总体有以下特点:

一是优化招生规模,重在契合办学定位。学校的转型提升发展要注重结合当前实际,遵循办学规律。根据学校建设“省内一流、全国百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办学目标与定位,办学规模是重要因素。基于此,学校本科生的整体规模10000人左右。学校2018年招生计划由原来的3100名左右优化调整至2500名,面向浙江、江苏、福建、安徽、河南等13个省份招生。

二是优化专业结构,重在服务区域需求。学校从创立之初就是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指向;随着学校转型发展推进,学校在学科专业建设方面会更加贴近区域需求与实际。今年全面实行公费招生,学校对专业结构进行优化,暂停了部分专业的招生,新增数据工程与大数据技术、国际商务专业招生。同时,根据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在专业招生计划安排上,也向社会急需、产业急需的专业作了倾斜。

三是优化招生政策,重在吸引优质生源。全面实行公费招生后,学校研究出台了浙江大学立交桥政策、新工科求是班、新生奖学金等招生政策,进一步吸引考生报考。具体政策内容详见招生简章。